谷歌眼镜可实时监测人体生命体征

喵酱| 2014-09-24 16:27:46
阅读()

 

谷歌眼镜:可实时监测人体生命体征

 

谷歌眼镜能够实现实时监测人体生命体征的健康功能,类似产品还有三星的Gear智能手表,苹果公司刚刚发布的智能手表AppleWatch等。智能可穿戴设备广阔的前景,让各大科技巨头都垂涎欲滴,纷纷投入巨资插入一脚。

 

由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和佐治亚理工学院交互计算学院的若干名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最近正在进行一个名叫BioGlass的研究项目,该项目主要利用谷歌眼镜内置的传感器(包括加速器、陀螺仪和摄像头等)来监测佩戴者的心率和呼吸速率等体征值,从而对用户的生命状态进行全方位分析。

 

根据研究团队的介绍,他们希望通过持续的数据采集与研究来发现这些生命体征数据与佩戴者情绪之间的具体关系。目前义工有12名研究对象参与到该项目之中,他们首先得在相对放松的环境下保持三种姿势,然后进行1分钟的骑行,研究团队会在整个过程的不同阶段采集数据,包括心率和呼吸速率等。而谷歌眼镜的传感器则能够保证他们所采集到的数据是基本准确的。

 

“目前我们的工作主要是采集研究对象在三种不同姿势下的数据,未来可能会扩展到日常生活之中去,”该研究团队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新设备的涌现,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成果能够揭开人类日常活动与生命体征之间所存在的神秘关系。”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