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误吞5厘米长鱼骨险被戳破胃

晓息| 2014-09-23 16:37:19
阅读()

 

因误吞异物险遭性命之忧的例子屡屡再现。近日,一名57岁的杨女士在招呼孩子吃饭菜事,自己不小心误吞了一根近5厘米长的鱼骨,造成胃部疼痛,险被戳破胃部。

 

9月21日,家住义乌义亭一名女子在招呼儿子和孙子多吃饭菜时,一个不小心,竟误吞下了一根近5厘米长的鱼骨头。当时用吞饭、喝醋等土方法后疼痛缓解了些,岂料晚上疼痛的厉害,送到医院检查后发现,鱼骨头呈“7”字型,刚好卡在了胃的上部,很有可能戳破杨女士的胃,幸在医生小心翼翼治疗下,将鱼骨头取出来。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在吃鱼类带刺的食物时,都要小心以免误吞鱼刺或尖锐骨头,卡住喉咙或者胃部等,对身体造成危害。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凉,吃火锅、吃鱼的人越来越多,不小心误吞鱼刺的事例也不断出现。许多人被鱼刺卡住喉咙时,常采用大口吞咽饭团、喝水、喝醋等土方法来解决,事实上这样的土方法并不能起到有效的帮助作用,反而会造成严重后果。

 

小鱼刺却可以带来大痛苦,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造成严重危害。如不慎被鱼刺卡住或者误吞鱼骨头,要立即停止进食,不要试图咽饭菜或喝醋,可先张大口,请家人或朋友尝试着在亮光处用汤匙柄压住舌头前半部向内观察,主要是咽部两侧,这是鱼刺最容易卡的部位。若能看见异物,可用镊子或筷子夹出。不行则最好尽快去医院诊治,医生找到鱼刺后会在喉镜、食管镜下取出。

 

相关新闻推荐:治疗鱼刺卡喉民间土方法不可取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