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好请假少?教你怎么拥有好睡眠

喵酱| 2014-09-23 17:19:12
阅读()

 

睡眠好的员工更少请病假!芬兰职业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对3700多名30~64岁的芬兰参试者进行了为期约7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或超过9小时的参试者更可能请病假。而每晚睡眠在7~8小时的参试者请假几率更小。

 

研究人员甚至计算出,男女每晚最理想的睡眠时间分别为7小时46分钟和7小时37分钟。新研究还发现,早上醒来过早、醒来后感觉疲劳,以及服用安眠药等问题都与病假有关联。

 

新研究结果表明,应该提倡大众选择最佳睡眠时间,睡眠太少或太多都表明存在健康问题,会增加请病假的次数。与保持每晚7~8小时最佳睡眠的人相比,每晚睡眠只有5小时或更少的人以及每晚睡眠超过10小时的人,每年的病假会多出4.6~8.9天。如果员工睡眠问题得到解决,芬兰政府和企业因为病假而造成的损失可减少28%。

 

如何才能拥有一个好睡眠呢?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睡前几小时避免使用兴奋性物质(咖啡、浓茶、吸烟等);

 

2、睡前不要饮酒,酒精可干扰睡眠;

 

3、规律的体育锻炼,但睡前避免剧烈运动;

 

4、睡前2小时内不要大吃大喝或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

 

5、晚饭后,不要大量饮水,以减少夜尿;

 

6、就寝后,放松思想,想一些愉快的事情以促进睡眠;

 

7、睡前至少1小时内不做容易引起兴奋的脑力劳动或观看容易引起兴奋的书籍和影视节目;

 

8、卧室环境应安静、舒适、光线及温度适宜;

 

9、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每天同一时间起床,周末也不例外,用闹钟达到目的);

 

10、床只能用来睡觉,只是休息和放松的话可以坐在椅子上;

 

11、建立一套准备就寝的程序;

 

12、尽量避免日间小睡,如果要午休,可在下午3点前睡20-30分钟。

 

相关文章推荐:情绪不好睡眠也不好 如何能够睡好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