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检验可加速抑郁症诊治

喵酱| 2014-09-16 09:48:16
阅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4日报道,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人的血液中9种化学物质的增加与抑郁症相关, 血液检验可以加速抑郁症的诊断和治疗。据此,他们设计出一种能测定其中3种化学物质含量的血液检验,这对全球3.5亿抑郁症患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据悉,研究小组测定了32名抑郁症严重患者的血液成分,并与32名非抑郁症患者进行对比。研究的带头人伊娃·里德伊在研究报告中写道:“严重抑郁症患者和非抑郁症控制组之间,有9种化学物质的含量显著不同,表明(血液检验)在临床人口中具有诊断意义。”

 

去年,世卫研究人员指出,在损害生活功能的疾病中,抑郁症的发生率仅次于背痛,排名第二,但却经常被医生忽视,只有一部分患者得到适当治疗。目前,临床诊断抑郁症常常需数月的持续观察,因为医生要在悲痛事件导致的普通伤感和抑郁症之间作出判断。许多人都偶尔经历过轻度的抑郁,持续数日情绪低落,但严重的抑郁症可能长年持续,在没有明显原因的情况下,让人觉得活着没有意义。

 

英国政府首席医疗官戴姆·萨莉·戴维丝教授上周表示,精神健康问题每年使英国蒙受一千亿英镑的损失,其中抑郁症导致英国每年损失七千万个工作日。

 

新闻链接

 

全球3.5亿人患抑郁

 

“走到哪儿都如同背后拖着一个重重的锚。”美国喜剧明星罗宾·威廉姆斯之死,让抑郁症这个藏在桌下的话题再一次成为舆论焦点。抑郁症在全球约有3.5亿患者。尽管与遗传有关,抑郁症也称得上是一种“时代病”,与现代社会的快节奏和压力密切相关。抑郁症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

 

我国是抑郁症重灾区,抑郁症患者或超3000万

 

中国是抑郁症重灾区。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每年约有25万人死于自杀,其中一半以上患有抑郁症。不过,有业内人士告诉《环球时报》,中国抑郁症患者人数及发病率很难准确统计,因为没有进行过此类专项调查,农村很多人也不会配合调查。英国《卫报》称,尽管中国尚未公布有关精神疾病的官方数据,但大多数证据表明其抑郁症患者比例在上升。当代中国人面临很大精神压力,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社会竞争日益激烈,许多人感觉买房、成家和养家都是艰巨任务。调研公司“研究和市场”估计,中国抑郁症患者或已超过3000万。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