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对“三高”认知不足 7%的人从未测过血压

晓息| 2014-09-01 20:45:39
阅读()

 

最新调查显示,我国上班族中有7%的人没测过血压,23%没测过血脂,17%没测过血糖。此外,上班族对于吸烟、大量饮酒、饮食中缺乏蔬菜水果和糖尿病与心脑血管病有关的认知人均不足40%。上班族对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高”认知存在严重不足。

 

如今社会,“三高”人群是越来越多,这与人们的生活作息习惯存在密切的联系,比如饮食不合理、熬夜加班、吸烟、缺乏运动等都是引发三高的因素。由于人们的健康意识不强,缺乏对疾病预防作为,尤其对于上班族而言,“三高”在不知不觉中找上门也不曾知晓。

 

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统称为三高症,是不亚于癌症的头号杀手。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质量的改善,三高症成为了现代社会所派生出来的“富贵病”,它们可能单独存在,也可能相互关联。如:糖尿病人很容易同时患上高血压或高血脂症,而高血脂又是动脉硬化形成和发展的主要因素,动脉硬化患者血管弹性差加剧血压升高。所以,出现这三种疾患中的任何一种,后期都易形成了“三高症”,都将严重危害到人体的健康。

 

我国职业人群自我健康意识差,对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干预手段的认知较低。调查者中只有9%的人接受过心肺复苏培训,这也间接的反映出职业人群对于冠心病防治知识的缺乏。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经超过2.7亿人,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人类死亡病因最高的“头号杀手”,也是人们健康的“无声凶煞”。

 

由于职业人群饮食习惯问题和缺乏运动代谢,造成三高症在无形之后缠身,给人体健康造成影响。为了防止三高症,上班族应每年参加一次体检,了解自身的血压、血脂、血糖情况。保持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和充足的睡眠。尽量减少应酬不要熬夜、少喝酒抽烟,做适量的运动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体质,提高免疫力。

 

相关新闻推荐:白领一族遭“三高”侵袭怎么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