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易致头发分叉 保持乐观能秀发长青

喵酱| 2014-09-01 15:32:03
阅读()

 

一头美丽的黑发可以帮女孩子增色不少,但是很多女孩却为头发分叉的问题所困扰。除了天生的发质和后天对头发过度频繁的折腾之外,头发分叉还有心理方面的原因。德国心理治疗师莱因霍德研究发现,头发的颜色、光泽等信息,与人的心理状态息息相关。长期负担过重、疲于奔命的人,头发会变得干枯分叉。而生活轻松、心态乐观的人却能够秀发长青。

 

头发的颜色不仅由年龄决定,也代表着人的心理能量。大诗人李白的名句“白发三千丈,缘愁是个长”可不是空穴来风呀,金庸作品中的的“白发魔女”也是有其现实基础的。研究发现,心情郁闷苦恼时,白发也随之而生。因此,情感承受重压或生活遭遇重大创伤时,真的可能“一夜白头”;而生活轻松幸福,心态乐观的人,年过花甲却仍能有一头黑发。

 

紧张不安、心情焦躁的时候,身体高度紧绷,头发也极易产生静电,甚至一碰就“咝咝”作响。长期负担过重、疲于奔命的人,头发也会变得干枯分叉,提示主人该关心自己了。

 

除了心理方面的原因之外,我们通常所知道的造成头发分叉的原因还有以下一些:

 

一是头发过长;

 

二是频发染发烫发、吹热风筒;

 

三是用强碱性肥皂洗头发过于频繁;

 

四是身体健康情况不太好,某些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不足。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