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整合电子病历引发业内关注

喵酱| 2014-07-18 16:52:43
阅读()

 

随着科技发展和信息产业化大潮到来,智能医疗前景大被看好。作为科技和信息化的领头羊,谷歌出品的谷歌眼镜也令人瞩目,对其是否将为医生提供有意义的价值,或者当医生不能将它嵌入自身工作流程时,其只能作为另一个高科技玩具而逐渐消退,移动健康倡导者们对此已经讨论一段时间了。最近,谷歌眼镜要与电子病历整合的新闻又引发了业内人士的关注。

 

Drchrono是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山景城的电子病历平台开发商,该平台可以通过iPad、iPhone和其他移动设备访问,该公司将与谷歌眼镜的结合视为首次的可穿戴健康记录(WHR)。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Nusimow认为,它完美的嵌入了医生的工作流程,因为医生需要准确的捕捉与患者的会见接触,而不能总是在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上打字输入。

 

MichaelNusimow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告诉mHealthNews:“手术期间医生不能使用平板电脑。”“It'shands-free”技术能回应医生对可以实时捕获数据的设备的渴望,而且能无缝推入到患者的记录之中。

 

大约两年前,Nusimow说谷歌眼镜能使医生与患者更自然的进行交谈,因此向特别选定的用户群提供该高科技眼镜以来,公司一直使用谷歌浏览器。在临床环境如手术中,它使医生能求助于决策支持工具、或照相、或拍摄视频,而不改变工作流。

 

Nusimow说:“我们的目标是让它无处不在,而不是增加负担。在我看来它不止是医生可以记录患者治疗情况的一个工具。”

 

BillMetaxas一直在其旧金山诊所对谷歌眼镜与drchrono的整合进行试验。他表示,谷歌眼镜能够捕捉医生第一人称视角的能力使它与电子病历高度相关。

 

Metaxas告诉mHealthNews说:“图片和视频让电子病历更有意义、更加有用,并帮助纪念一次医患会见,较之叙事报告更有力。最终,医生之间的信息交换会在安全场所发生,并允许更多的深入磋商和改善患者治疗。”

 

Box公司是云计算安全内容共享技术的开发者以及drchrono的投资者,谷歌眼镜与其合作也得到了该公司的积极回应。

 

Box公司医疗和生命科学管理主任Krasner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医生为了获取临床文档想要更好的工作流程。谷歌眼镜为标准数据收集和捕获提供了一个更快的替代,drchrono与Box合作,可以扩大其数据共享选择,允许相关医学内容安全的与患者、参与患者护理的家庭成员以及其他供应商进行共享。”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