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减肥运动让你“飞一般”瘦下来

园园熊| 2014-07-03 22:20:56
阅读()

 

所谓间歇训练指的不是训练一段时间就停下来,而是几种运动强度相互交换,如快、慢、动、停等。间歇训练可以有效调节身体机能,不会因为太过高强度而损耗身体健康,也不会因为过慢而拖延减肥效果。

 

间歇性减肥运动的5大优势

 

1.间歇训练能增加你的速度

 

透过间歇训练,你的运动强度会被迫增加,虽然时间短,但速度快,接着身体产生适应,你的速度也会「被迫」增加。同时身体机能的提升,让疲劳延缓发生,使你能在高速的状况下维持更久。

 

然后,你发现你能负荷的强度变高了!跑快也不会累了!运动变轻松了!

 

2.间歇训练能提高运动后的热量消耗

 

运动后热量燃烧效应(After-burneffect),指的是运动完后,身体会持续消耗能量来修复或填充因运动所受到的「损害」,简单说就是会燃烧更多卡路里。而越高强度的运动所产生的运动后热量燃烧效果越明显。

 

但没有人能在强度高的状况下维持太久,因此透过间歇训练来搭配就成了提高运动后热量燃烧的最佳选择,最终,变成大家耳熟能详的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

 

可惜,高强度间歇训练也不是多数人所能负荷的。

 

幸好普通的(你受的了的强度)间歇训练,就能获得运动后热量燃烧效应,让你快速达成减肥目标!

 

3.间歇训练能节省时间

 

如果你运动是为了燃烧热量,那间歇运动能替你省下不少宝贵时间。因为除了运动后的热量燃烧外,间歇运动本身就很容易超过长时间、等速运动所需消耗的能量,也就是说,能用较短的时间达到你的目标(燃烧卡路里)。

 

虽然目前研究多著重于高强度间歇运动,但从生理学的观点来看,其实你只要加入稍微有点强度的间歇训练,不用到非常强烈,依然能获得不少生理益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