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长期饮用果汁汽水易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园园熊| 2014-05-16 09:56:48
阅读()

 

5月14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通过相关调查发现,英国青少年正陷入一种危险的饮食境地,他们习惯长期饮用果汁汽水,这样下去非常容易导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的发生。

 

最典型的是11-19岁的青少年,摄糖量和脂肪摄入量分别超标达42%和14%。对于政府的每天五份水果蔬菜计划,仅有10%的男孩和7%的女孩坚持做到。成年人的情况也不乐观,只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坚持平均摄糖量10%以下。政府国家饮食和营养调查也显示,10岁及以下的儿童摄糖量超过34%,而糖类的主要来源为果汁、汽水、谷物棒和蛋糕。对于可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和老年痴呆的油质鱼,成年人每周仅摄入一半的量,而青少年和小孩仅摄入三分之一。这个项目调查了从2008年到2010年共4000多名成年人和儿童,结果显示,48%的男人和女人的胆固醇都高于正常值,导致了他们患心血管病和中风的几率大大提高。

 

政府指出,解决这一问题不能一蹴而就,但可以带头发布禁令,保护孩子们不被高脂肪、高盐和高糖的垃圾食品广告充斥。同时,父母、学校和食品工厂也应积极行动起来进行响应。医护人员也指出,政府的公益广告效果不明显。为此,政府需要通过各种途径来增加人们的关注度。来源:(环球网)  推荐阅读:口腔细菌需重视 或能导致心血管疾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