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花生发芽营养翻百倍

园园熊| 2014-04-23 19:46:17
阅读()

 

研究发现,花生芽的白藜芦醇含量比花生要高一百倍,比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高出几十甚至上百倍。

 

杭州市农科院蔬菜所所长柴卫国说:通常我们说不能吃的是霉变的花生,因为花生霉变会产生黄曲霉毒素,这种东西毒性极强,会致癌。花生发芽和发霉不同,并不会产生有毒物质。南方没有吃发芽花生的习惯,但在北方,有些地方的人们喜欢吃花生芽,就和吃黄豆芽、绿豆芽一样。

 

不过,柴卫国提醒,吃发芽花生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它有没有霉变。发芽与长霉都是在花生含水量较高的条件下产生的,虽然没有互为因果的关系,但发芽花生米感染黄曲霉素的机会还是有的。所以说,如果是人工发芽的花生,那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是因为放置太久而受潮导致的霉变发芽,那是绝对不可以吃的。

 

花生霉烂后,表皮会有一层黑色或黄褐色的细菌孢子菌丝,有霉烂的异味,很好识别。轻微霉变的花生外皮呈褐色或黄色,果实内呈部分黄色或全部黄色,吃入口内会有不同程度的异味。

 

营养分析:发芽花生营养更丰富

 

花生芽外形酷似豆芽,洁白如玉,比花生营养更好、口味更佳。研究发现,花生芽的白藜芦醇含量比花生要高一百倍,比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高出几十甚至上百倍,它具有抑制癌细胞、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等作用,保健价值极高。而且发芽还可以使花生中的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有利于人体吸收;油脂被转化为热量,脂肪含量大大降低,害怕肥胖的人也可以放心食用;与此同时,富含维生素和钾、钙、铁、锌等矿物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被誉为“万寿果芽”。(来源:搜狐)推荐阅读:营养专家:多食海草有助强身健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营养师 花生 营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