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专家:多食海草有助强身健体

园园熊| 2014-04-10 14:14:55
阅读()

 

以往,海草多为出现在日本的菜肴之中,主要用作沙拉配料,或作为寿司上的装饰。现在,人们对海草的认识不断加深,其营养价值也得到更大的挖掘。在超市里我们可以经常可以看到出售干海草(即海苔)的柜台。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7日报道,营养专家也将其和紫苜蓿、绿豆一同评为最有利于人体健康的食物。

 

之所以说海草有益健康,是因为海草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以及碘等多种微量元素。其糖、钙、铁的含量甚至超过菠菜、油菜的几倍至几十倍。而且海草中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化学成分,如微量元素、褐藻酸、甘露醇等,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都是十分有益。在英国商店以及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海草就是紫菜。紫菜可以作为汤里的配料,也可以弄碎和沙拉、蔬菜甚至和鱼、鸡肉放在一起。有人认为紫菜生长在海里,完全可以成为盐的替代品。但实际上,一份小条的紫菜仅含有0.02克的盐,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同时,紫菜还含有大量的镁和钙。研究显示,它的碘含量是酸奶、牛奶、鸡蛋、草莓的十倍以上。不仅如此,它在为人体提供碘元素方面,具有持久的效力,并不像牛奶或酸奶一样,只提供间歇式的碘量。而众所周知,碘是人体在体重管理、体温控制、能量维持、心情调节等方面必不可少的元素。如果缺乏碘元素的话,还会导致甲状腺肿大。

 

在日常生活中,为了加强海草的摄入量,我们可以在煮汤或者烧菜中放入海草来进行调味。或者弄碎放在沙拉中来提高营养价值。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自己研制出新的菜式来增加对海草的摄入,促进身体的健康。推荐阅读:美国心脏协会:喝咖啡护小血管 有益心脏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海草 营养 健康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