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维他命有助治疗忧郁症

园园熊| 2014-04-11 11:04:11
阅读()

 

治疗忧郁症有整体或另类疗法吗?有些父母对于治疗忧郁症有另类疗法感到松了一口气,有些父母则持怀疑的态度。“维他命就可以帮助忧郁症孩子?我怎么知道维他命是安全的?”已经有研究开始找出可以改善脑部因忧郁症而产生运作困难的关键微量元素。

 

研究领域中从整体疗法上有两个很重要的发现,一个是ω3脂肪酸,另一个是维他命B12,对于治疗忧郁症有助益。

 

ω3脂肪酸

 

许多研究显示鱼肝油对健康有许多益处,包括治疗忧郁症。人类的大脑需要几种特殊的不饱和脂肪酸来建构脑细胞以促进认知功能。可以藉由食用鱼油、鲑鱼、亚麻子油、核桃、黄豆来摄取ω3脂肪酸。健康专家建议ω3脂肪酸和ω6脂肪酸的摄取比率为1:4。但因为我们高饱和脂肪的饮食,ω6摄取量是ω3的11到30倍。实验显示:有忧郁倾向的动物身上,ω6存在比例较ω3高出很多;建议多摄取ω3有助于降低ω6。研究显示,6到12岁的儿童摄取ω3至少一个月以上者,忧郁症的症状大幅明显改善。也有其他研究显示成人对抗忧郁剂没有反应时,摄取ω3脂肪酸有助减低忧郁症状。

 

维他命B12

 

维他命B12维护神经细胞的健康及生长,保护红血球。忧郁症的疲累、没有力气、没有胃口可能是因为维他命B12不足所引起。维他命B群对动机、心情、欢愉的经验与认知能力的运作非常重要。最富维他命B群的食物有蛤蜊、肝脏、营养强化的早餐穀片和鱼。在芬兰有一项很有前景的实验显示:饮食中摄取高维他命B12的忧郁症患者在六个月后的追踪检查显示,情况较摄取低维他命B12的忧郁症患者较好。因为维他命B12存在于肉类和鱼类中,吃素的孩子比较容易有维他命B12不足的现象。推荐阅读:上班族压力过大 小心节假日忧郁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忧郁症 维他命 治疗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