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测谎仪:英国新研究可通过唾液检测吸烟与否

喵酱| 2014-01-09 15:50:11
阅读()

检测时需要取受检人的唾液,然后把检测物侵入其唾液中。

 

经常偷偷吸烟的人要小心了,你的唾液可能会“出卖”你。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新的检测可以鉴定吸烟者是否说谎——通过检测唾液可以看出一个人最近三天有没有吸烟!

 

这项检测是由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制的。检测时需要取受检人的唾液,然后把检测物侵入其唾液中。通过检测唾液中的“可替宁”(尼古丁分解后的一种产物)来确定受检人是否吸烟。

 

检测结果在一分钟之内就能显示出阳性或阴性,大约六分钟后才能显示清晰的图片以检测吸烟者摄入的尼古丁水平。这项“唾液检测”还能查出你有没有吸入二手烟,但结果微不足道,因为人类的肉眼很难看出检测物的颜色变化。

 

由于人们吸烟的类别和习惯不同,该检测并不能确定一个人吸了多少烟。但它可以显示一个人在过去三天内摄入的尼古丁水平。如果受检人正在服用尼古丁替代物或者已经完全戒烟,这项检测的结果将会显示阳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