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医疗超级胶” “胶水”可修补心脏

喵酱| 2014-01-09 16:42:17
阅读()

“医疗超级胶”可用于心脏手术术后愈合

 

用“胶水”来修补心脏,这真的可能吗?据台湾“中广网”1月9日报道,哈佛医学院近日研发了一种“医疗超级胶”,未来,它可能被用于心脏手术后的伤口黏合。

 

报道称,医疗超级胶目前还处于动物实验阶段。医疗人员用它来修补猪的心脏缺口,证明它能够承受心脏跳动的压力。如果实验顺利,这种超级胶有望在两到三年内,在人体使用。

 

事实上,目前已经有了用于皮肤的医疗胶,它可以取代缝线或是钢钉,帮助在手术后黏合伤口。不过到目前为止,这种医疗胶还无法使用在心脏或是动脉上,因为心血管系统是一个动态的环境,心脏会跳动,血管内也有血液流动,因此,目前的手术胶可能无法将其黏合。

 

然而,医疗超级胶却可能做到。据悉,哈佛医学院研发出来的新型黏胶,透过紫外线光照,几秒钟就可以固定。而且它具有防水性,除了心脏血管之外,还可以用于肠道手术后的黏合。但是如果未来要用在人体上,其安全性和持久性都还需要进一步实验确认。(来源:环球网)更多精彩请浏览:你知道吗,有些伤口是不可以贴创可贴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