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28a型蛋白质有助自愈 或可治癌症

喵酱| 2014-01-09 11:23:59
阅读()

 

最近,《细胞》杂志发表文章,称研究发现一种名叫Lin28a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有助于组织的修复,这将对治疗癌症有积极作用。

 

研究表明,那些会产生Lin28a型蛋白质的老鼠,其毛发会比普通的老鼠长得更快,如果这种老鼠的耳朵被刺伤,则几乎能够完全愈合。而携带这种蛋白质的老鼠在幼年时被剪掉脚趾,则会完全长出新的来。

 

然而,研究人员发现,并不是带有Lin28a蛋白质就一定具备特别的愈合能力。比如,心脏再生就没有表现出任何改进。如果老鼠已经进入青年期,那么其被剪掉的脚趾就没法再长回来了,然而其毛发仍会迅速生长,耳朵的软骨和结缔组织还会继续生长。

 

密歇根大学的DanielGoldman一直研究Lin28a在斑马鱼视网膜再生过程中的作用,他认为,类似于心脏的组织具有某种抗拒重置的机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