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功研发纳米机器人 可诊断并治疗癌症

vivi19| 2013-12-17 16:10:35
阅读()

纳米机器人在医学上的应用(想象图)

据韩联社12月16日报道,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16日表示,韩国全南大学细菌机器人研究所朴钟午教授研究小组日前研发出了世界上首个纳米机器人,它可对大肠癌、乳腺癌、胃癌和肝癌等高发性癌症进行诊断和治疗,并已经在动物身上成功实验。

 

该细菌机器人直径为3(纳米),由大幅生物体细菌和药物的微型结构两部分构成,可利用遗传基因杀死癌细胞。机器人可避开抗癌剂等微型结构,准确找到引发癌症的病源。找到癌症发病处后,微型结构就会自动破裂,机器人便会在病原体表面撒上抗癌剂。

 

研究小组表示,该机器人已在老鼠身上成功实验,结果证明,无论是癌症诊断的准确性还是治疗的针对性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表示,若该机器人投入使用,将有可能发现早期癌症病原体然后注射抗癌剂。细菌机器人的成功开发在癌症诊断和治疗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来源:环球网)更多精彩请浏览:新型仿生腿可用“意念”控制爬楼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