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后遗症刺痛美国:十二年来“归零地”逾千美国人患癌

vivi19| 2013-09-13 09:05:43
阅读()

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届满12年,无论是在燃烧中轰然倒塌的双子塔,还是硝烟散去后伤心欲绝的遗属,其留下的阴影和伤痛还远未消散,至今仍深深刺痛着美国民众。最新报告显示,当年曾在归零地被事故涉入、因“911”事件罹患癌症而接受国家健康计划保险的人数高达1140人,而实际的患癌人数应该更多。

 

当地时间2013年9月10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民众前往93号航班纪念园,悼念911恐怖袭击遇难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日报道,“911”事件后,至少有65000人因为吸入有毒物质而致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的研究显示,截至2013年8月,有1140名参与世贸中心救援和清理工作的人员、幸存者、附近居民和上班族罹患癌症,并被纳入《世贸中心健康计划》,由政府医疗基金负担他们的癌症治疗费用。

 

联邦卫生当局于2012年9月将58种癌症列入因911袭击后暴露于世贸中心遗址毒素而导致的癌症列表。1140人患癌是该方案去年扩展后首度公布的数字,其中最多发的癌症前五位分别是非黑色素性皮肤癌、黑色素瘤、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甲状腺癌,以及白血病。

 

但专家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这一数字可能继续攀升。“911”健康观察委员会、世贸中心响应者健康计划指导委员会主席米利耶斯(JimMelius)表示,“实际罹患癌症的人数应该更多,因为上述统计只涵盖了享受政府医疗补助的患者,不包括那些接受私家医生治疗者,而且有些癌症还有潜伏期。”纽约西奈山医学中心的研究也显示,“911”事件相关人员罹患癌症的几率比一般人高出15%,因为“归零地”的空气中存在大量的致癌物。有现场亲历者回忆,当时世贸中心大火弥漫,漫天都是有毒的烟尘。

 

皇后区北岸诊所护士恩格尔(TinaEngel)称,“可悲的是,在最近短短两个月内,我们已经确诊了十几个新增癌症病例,还有另外25名患者正在等待他们的检测结果。”

 

2001年还是警察部队新兵的希莱尔(ReggieHilaire),与他的同事们一起未戴口罩在世贸中心遗址工作了11天,随后又被派往处理世贸中心碎片残骸的斯坦顿岛。2005年,34岁的希莱尔被诊断出患有甲状腺癌。接受手术和放疗几个月后,医生告知他还有多发性骨髓瘤(一种血液癌症)。几个月前,希莱尔收到了官方确认信,通知他已被列入世贸中心健康计划,可享受补偿法案提供的治疗资金。他表示,“这个计划对于那些不具备良好健康保险的人将是非常大的帮助。”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1年签署了价值高达42亿美元的“健康与补偿法案”,为因“911”事件导致健康受损的病患提供医疗救助。据悉,该方案最近也扩大到了当时五角大楼遭袭和宾州坠毁的美联航93号航班的救援人员,受到影响的准确人数仍无法统计。(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美癌症研究所将重新定义癌症以减轻患者恐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