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韩国整容术风靡中国原因

vivi19| 2013-09-11 11:27:19
阅读()

拜韩剧中一个个人造俊男靓女的魅力所赐,韩国整容术几成神话,中国的男男女女们,无论俊丑,都梦想能去韩国做整容手术,梦想让自己变得更美。一个个长相类似的“人造美女”、“人造美男”,还有能神奇变脸的“整容一条街”,这些吸引着爱美人士赴韩,成为试刀的“小白鼠”。

 

近日,媒体报道,赴韩整容或因接受韩国医师手术引发的医疗纠纷、术后修复等问题频频出现。8月19日,央视报道“美丽经济、医学整形”更是引发国人的唏嘘和质疑:韩国整容术到底有多神奇?痴迷韩国整容术,到底是对美的摧残,还是一种误区?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明星树立的整形榜样

 

“肥妹”女歌手康汉娜,只能躲在幕后替人代唱,但为了让男主角爱上自己,康汉娜去做了全套整形项目,把自己塑造成美女偶像。2007年,韩国影片《丑女大翻身》,让很多中国人第一次看到韩国整形术的“强大威力”。其后,随着韩流浪潮来袭,为数不少的韩国明星直接或间接地承认,自己接受过整容手术。

 

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再加上报纸、杂志、网络媒体刊登出大量的明星术前术后的对比照片,效果之明显,让不少人艳羡不已。由此,不少国人产生了一种印象:韩国医师整形技术高明,经验丰富,安全性有保证。找个韩国医师做个整形吧,这辈子就可以自信满满地生活了。

 

北京望京是韩国人在中国居住比较集中的地区,记者在很多楼宇的广告栏中,时常就能看到一些与韩国整形美容相关的宣传广告。一些美容院、诊所,以自己拥有一两位从韩国来的医师为荣,打着他们的名号,大肆招揽顾客。其中以整形外科、齿科、皮肤科居多。

 

25岁的张晓(化名)刚从望京一个写字楼里出来。这里有多家美容机构,不少都挂有韩国美容的招牌。

 

张晓是辽宁人,在望京一家韩国人开的美发店里做美发师,一直对自己的圆脸不太满意,很想去韩国做整形。但最近,张晓的愿望就快实现了。她的一位韩国客人告诉她,在望京,就有韩国人开的美容院,能打瘦脸针,很多居住在附近的韩国人都去那儿打。张晓说:“这种瘦脸针照说是不能在美容院打的,但韩国人都来这儿打,而且据说人家在韩国也是有执照的,经验很丰富,于是她也想去尝试一下。”

 

“国内整形行业没人家经验多,打得少,经常出问题,还不如找他们打,既便宜效果又好。”张晓说,“我要有钱了,我还想去趟韩国,好好整整我其它的部位呢。”

 

与张晓想法一致的人不在少数。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最新调查称,继美国和巴西后,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三整容大国;来自韩国驻华使馆的数据显示,2011年韩方向中国发放的签证数量共计107万份,相比2010年增加22.6%,公开申请医疗旅游签证的人数为1073个,比2010年上升了386%。

 

韩国保健福祉部统计数字显示,在韩国整形医院中接受治疗的外国人中,中国人占全部外国患者的19.4%,首尔江南区181家注册的医疗机构去年前11个月里,接待的中国人数量比上一年增加了115%;中国游客在韩国人均消费为1558美元,高于美国和日本,其花费之一就是整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