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医疗队利用智能手机诊断白内障等眼疾

vivi19| 2013-09-10 11:56:24
阅读()

智能手机已经非常普及,几乎人手一只,这些智能化的小东西为生活带来了方便,但你是否知道,只要安装一种新款的应用程度和一款附加镜片,它们立马变身为上万元的医疗检验设备,可以准确诊断出青光眼、白内障、近视和远视等眼疾。被称为“纳库鲁眼疾群组研究”的计划将其变为可能。

 

据法新社最新报道,英国伦敦卫生和热带医药学院的一组医疗队,目前正在肯尼亚借助智能手机的一款新应用程序展开研究和测试。

 

据报道,这个被称为“纳库鲁眼疾群组研究”的计划,至今已进行了五年,目前正进入最后阶段。该医疗队的队长巴斯塔罗斯医生说,肯尼亚人口超过4000万,合格眼科医生只有86人,其中43人在首都内罗毕执业,所以,他们选择在这里来测试新的检验程序。测试中的器材是一款附加镜片的智能手机,可用来扫描视网膜,此外,它内部有相关程序可记录测试数据。验眼师利用这手机,给病患检验眼睛,再把所得数据传输给专科医疗组,在远处的专科医师就可做出诊断并提出治疗建议。研发人员也会拿这检测数据和专业配备的检验结果作比对,以检定智能手机可行的选择。

 

巴斯塔罗斯将他协助研发的这款手机称为“Eye-Phone”。这一验眼手机操作简易,价格也相对便宜。而一台专业眼睛检验仪,要价上万欧元,重量大约是130公斤。

 

他说,测试证实用法简单的“Eye-Phone”,可以准确诊断出青光眼、白内障、近视和远视等眼疾。在“纳库鲁眼疾群组研究”计划下,至今已有5000名肯尼亚人接受了测试。由于贫困,他们无法到医院去接受治疗,其中一名26岁的肯尼亚青年卡茂,3岁时因为贪玩,眼睛意外被刺伤,自此之后,一只眼睛就瞎了,而且经常疼痛。不过,巴斯塔罗斯医疗队的到来,带来新开发的智能手机技术,为他点燃了希望。巴斯塔罗斯表示,他希望有朝一日眼疾检测和医疗,可以借助科技革新实现无远弗届的穿透性,让数以百万计贫困的非洲人能够接受治疗,无需再忍受眼疾和失明的痛苦。(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白领电脑前过度用眼致几乎失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