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长时间沉迷手机上网危害健康

xiaoke| 2012-07-03 19:57:06
阅读()

  微微健康网获悉,随着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如今手机已经不仅是电话,更是上网设备、游戏机和音乐播放器。而越来越多的人长时间沉迷于智能手机和网络。专家提醒,长时间沉迷手机上网容易危害身体健康,应适度使用手机。

 

  年青一代已经习惯于用手机上网,但长时间过分地专注手机上网,不仅对个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也容易造成意外事故的发生,甚至危及生命。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手机上网虽然给个人的生活带来方便,但应注意个人的安全与健康问题,不要长时间沉迷于手机上网。

 

  上网过马路险酿成意外

 

  手机可以上网,极大地方便市民的业余生活,于是坐公交车时、上下班走路时、排队等候时、吃饭上菜前,甚至在横过马路时,都会发现专注于手机上网的一族。而这种过分的专注,往往会给个人的生命带来危险。

 

  6月28日,记者路过东葛路时,一个站在斑马线外准备横过马路的女孩,右手一直在盯着手机上的信息,由于精力过于集中,以至绿灯还没亮起时,就不知不觉地过马路,一辆飞驰而来的汽车紧急鸣笛和刹车,女孩才突然惊醒,止住脚步,汽车与她擦身而过,险些酿成了大祸,记者看着也感到心惊肉跳。

 

  在公交车候车亭等候车的小余边用手机与朋友聊天,边时不时抬头扫一下来往的公交车。她告诉记者,由于上网过于集中,往往是该乘坐的公交车来了,自己不仅没有留意到,甚至是留意到了,但脑子一时反应不过来,经常出现错过公交车的事情。

 

  小余用手机上网已经有一年多时间,近来她感觉到视力有些下降,上完网后总感觉到脖子麻木酸痛。她也怀疑这些症状与上网时间过长有关,但觉得自己还年轻,睡一觉,扭一下脖子,问题就不会很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