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血添加福尔马林制羊血你敢吃吗?

vivi03| 2013-06-22 10:58:13
阅读()

甲醛溶液又名福尔马林,在医学上常用于浸泡尸体,防止腐败,然而有些不法商贩却把福尔马林的这种特性用到了制作食物上,可谓是为了钱机关算尽,不惜铤而走险,甚至触犯法律。近日,西安查处了两处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的黑作坊,向牛血里加福尔马林,制成“羊血”牟利,目前已经被依法刑拘。

 

 

放了一周的“羊血”依然坚挺

 

秦女士租住在西安城北徐家湾村。最近一段时间,天特别热,每天吃不完的东西如果不放进冰箱,很容易坏掉。

 

十多天前,秦女士吃完晚饭后,懒得收拾餐桌,做饭剩下的羊血也忘记放入冰箱,第二天起来就赶着上班了。随后,她出了趟差。

 

6天后,秦女士回家发现,桌上的剩饭菜有的长毛了,还有酸臭味儿;再看看、闻闻“躺”在一旁的羊血,似乎没有变化。“虽然是在水里泡着,可房子这么密闭,怎么还会好好的呢?”秦女士怀疑,这里面应该是添加了什么东西。但她只知道羊血是在家附近农贸市场买的,不知道是哪做的。

 

6月17日,秦女士起得较早,她出门时发现,村子里一处民院正在搬方盒子,她走近一看,里面装的是羊血,“难道这里是制作羊血的?”秦女士赶紧给本报打了电话。

 

空气中明显能闻到刺鼻的气味

 

随后,记者联系了徐家湾派出所。警方展开摸排。经3天踩点,民警发现徐家湾村除了秦女士说的这家作坊外,与之相距不足百米的地方,还有一处作坊,这两家作坊的确是在生产制作羊血。

 

每天晚上约8时,作坊里的人会出门,到一个叫高楼村的屠宰场拉牛血,约10时返回。11时起,开始制作“羊血”。大约至凌晨3时制作完毕,凌晨4至5时之间,就会有人上门拉货、送往各个市场。经连日来蹲点守候,发现两个作坊的作业时间十分稳定。21日凌晨3时,徐家湾派出所所长郭广强带领20余干警潜伏在两个作坊门口,据处于高处的民警观察,村子边上的作坊已制作完毕,盒装羊血摆了一地,每盒都被水泡着,空气中明显能闻到刺鼻的气味……

 

“这哪是羊血啊!”据作坊老板交代,由于成本低,市场上也很难找到真正的羊血,他们就从屠宰场拉来牛血,经过加工,充当羊血卖。为了保鲜又添加了甲醛溶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