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焦虑症 你有吗?

cuteyy| 2013-02-01 10:51:46
阅读()

  在春节这个团圆喜庆的节日里,不少人却患上了春节焦虑症,患上春节焦虑症的人会常常失眠、心烦,那么,引起春节焦虑症的原因是什么呢?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

  看看8种表现和4种原因

  

  年关一天天逼近,不少人的心却越来越不踏实:30好几了没耍朋友、一年到头没挣到几个钱、工作不稳定……近日,某大型门户网站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8成人到了年底感到“非常焦虑”和“比较焦虑”,一点也不焦虑的人只占7%。

 

  没结婚

  没发财

  她春节宁愿旅游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随机对50名网友进行“年终焦虑,你为哪般”的调查,其中有45人表示焦虑。选择不焦虑的仅占10%。

 

  林馨,今年34岁,巴南区鱼洞人,渝中区某三甲医院眼科医生。别人眼里,她工作好、待遇高。然而,林馨有自己的痛苦。

 

  “我堂妹堂弟都结婚生子了,我却连男朋友都没有。”林馨称,每次春节聚会,看到某个弟弟或妹妹身边多带了个人,或抱着小孩,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苦闷。林馨说,前年春节,她谎称在单位值班,逃掉了亲人团聚。去年春节,她独自一人到川西旅游了一圈。今年依旧单身的她,决定再次以旅游的方式,求得心灵解脱。

 

  没发财

  老家万州也不回去

  

  “今年春节哪里也不去。”一家文化公司的老板吴永波说,虽然老家就在万州,但他依旧不想回家。

 

  2005年吴永波大学毕业,在一家媒体代理公司上班,收入颇丰。前年他辞职单干,却没挣到什么钱。

 

  “收入高的时候,逢年过节,会按照当地风俗给侄男侄女发压岁钱,现在,连员工工资都是借钱发放。”吴永波说,谁不想回家和父母亲人团圆?但现在没那份心情了。

  吴永波坦言,他不想回家是出于感觉没有面子,“如果亲朋好友问我公司开得怎么样了,我会更难受。”

 

  “最近几天,父母及亲人打电话,希望我回家过年,我只得以各种理由推脱。”吴永波说,两三百公里的回家路,变得很远很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