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途中千万别憋尿!

cuteyy| 2013-01-30 15:16:51
阅读()

  春运途中,由于太过拥挤,所以来回一趟厕所很是不便,于是不少乘客都会“憋尿”,殊不知“憋尿”危害极大,甚至可以致命!

 


 

  憋尿会带来什么伤害呢?广东省中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白遵光介绍,主要有以下几点危害:

 

  1.憋尿可引起膀胱炎。 憋尿时膀胱内大量的尿液使膀胱壁压力增大,膀胱黏膜缺血,正常的抗菌作用减弱,当旅途劳顿,免疫力低下时,尿液中的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引起急性膀胱炎,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下腹不适或疼痛甚至血尿等不适症状。有部分患者可引起上尿路感染,后果严重。

 

  2.憋尿可引起尿潴留。膀胱长时间过度充盈,膀胱壁压力的增大,导致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和逼尿肌受损,出现小便点滴难出,即尿潴留。由于老年人逼尿肌功能减弱以及可能存在前列腺增生等疾患,所以老年人更易发病。这种损伤有可能造成永久性损害,难以完全恢复。

 

  3.憋尿可引起前列腺炎。当膀胱内压力增大,尿液中的细菌还可以经过前列腺腺管返流进入前列腺,引起感染,导致前列腺炎,出现尿频、尿急、下腹及阴部疼痛等不适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