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致儿童缺钙怎么科学补钙

xiaoke| 2013-01-18 10:17:08
阅读()

  最近雾霾致使多地烟雾蒙蒙,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大范围的中度污染,有关报道显示,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剧增,很多呼吸门诊部都爆满了。营养专家告诉大家,雾霾天气不但会伤害呼吸道,还会导致儿童缺钙!

 

 

  雾霾天气致使儿童日照少,紫外线照射不足,众所周知,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大部分都需要晒太阳来获得,维生素D可以促进人体肠道以及肾脏对钙、磷的吸收,对骨骼钙的动员,使骨骼中破骨细胞和成骨细胞的以最佳的活性状态参与到骨骼的新陈代谢中去。维生素D获取不足,就会影响钙质的吸收,导致儿童缺钙,还会引起儿童生长减慢和婴儿佝偻病,这里给家长支招,雾霾天气怎么给孩子科学的补钙。

 

  家长要多给孩子补充钙质。准备一些含钙的饮料,孩子比较容易接受饮料。煮汤的时候可以给熬骨头汤,滴几滴醋,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蔬菜补钙也是可取的,多选几种含钙高的蔬菜,菜汁也可以给孩子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