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来临 如何喝酒有学问

cuteyy| 2013-01-16 15:58:33
阅读()


 

  接近年关,又到了公司纷纷开年会的时候。在年会上,喝酒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一些喝不了酒或者一喝酒醉的朋友则苦恼不已,面对年会和大大小小的聚餐,该怎么办?其实,如何喝酒可是一门学问,要想健康喝酒和“千杯不醉”,就掌握以下几个原则吧!

 

  原则一:不要空腹喝酒。空腹喝酒不仅对肠胃有伤害,还特别容易醉,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易引起胃出血、胃溃疡,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不要空腹饮酒,这是饮酒不醉的主要诀窍。因为这样可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

 

  原则二:喝了酒之后饮淡茶。这里说所的是淡茶,而非浓茶,因为茶叶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茶中的茶碱可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反而会加剧头疼,因此酒醉后可以喝淡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