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童长26根指头 怎样预防小孩出生有先天缺陷?

phoebe| 2012-11-01 17:18:41
阅读()

 

  

 

  近日,印度一名4岁男童拥有25根指头而闻名全球,这名叫名叫萨克纳的男孩天生患有罕见的“多指症”和“并指症”两种遗传病。关于萨克生下来就有26根指头的事情,男童的父亲阿尼尔说:“他生下来时,我们就很惊讶的发现,他有26根手指与脚趾。我从来没有听过,有人生下来有这么多指头。”而现在之所以只有25根指头,是因为男童在两岁时发生意外少了一个指头。

 

  令人意外的是,萨克纳和他的家人对天生长有那么多指头,从没有感到害怕和担忧。因为这种状况使他们全家在当地很出名,萨克纳也很享受他在博帕尔的名人地位,因为他的照片都贴在城市墙上,他很喜欢这种走到那里都被关注的感觉。

 

  另外,萨克纳的30岁母亲说,就算很多人提供帮助,他们还是不想让萨克纳动手术。她说:“因为小孩而出名,是每对父母的梦想。萨克纳在整个博帕尔地区很有名,我们很喜欢这样,我担心手术在他这个年纪对他造成的影响。”

 

  事实上,印度博帕尔地区这名4岁男孩患上罕见两种遗传病,长有25根指头并非天意。据报道,当地一家杀虫剂工厂在1984年曾发生大型工业意外,萨克纳的父亲逃过一劫。活动人士说,在发生意外后的几天,至少有1.5万人死亡;这场意外释放出的气体也持续影响到今日。他们认为,博帕尔地区儿童的先天性缺陷率异常高,癌症和其他慢性疾病也是。

 

  编后语:预防小孩出生有先天缺陷,女性怀孕要注意什么?

 

  印度4岁男童天生有26根指头,从医学角度上说,这是一种先天缺陷。先天缺陷是指婴儿在出生前就已经形成的发育障碍。先天缺陷也叫先天异常,先天畸形。它包含形态结构异常表现为先天畸形,如无脑儿、脊柱裂、兔唇、四肢异常等;生理功能和代谢缺陷常常导致先天性智力低下,也就是民间叫的呆子、傻子,还有聋子、瞎子、哑巴等异常。还包括婴儿出生后表现为肉眼可看见,或者辅助技术诊断的器质性、功能性的异常,如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青光眼等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