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疫情蔓延多米尼加致26人死亡

flower| 2012-11-01 10:50:25
阅读()

 

  近日,登革热疫情在多米尼加蔓延,导致26人死亡。而登革热疫情主要由蚊虫传播,目前多米尼加流行登革热,发现5510例病例。

 

  多米尼加卫生部门31日说,登革热疫情目前正在多米尼加境内迅速蔓延,现已发现5510例登革热病例,其中已有26人死亡。

 

  根据卫生部门当天公布的统计报告,在5510例登革热病例中,有442例是本周新增病例,其中5人不治身亡。26名死者中,包括1名年仅2岁的儿童和1名21岁的孕妇。

 

  多米尼加气候闷热,近来又屡遭热带暴雨和飓风袭击,致使登革热疫情在全国各地广泛蔓延。卫生部门正在严密监控疫情蔓延情况,并采取清除蚊虫孳生地、喷洒药物等一系列防控措施,以遏制登革热疫情蔓延。

 

  登革热是由蚊虫传播的一种急性热带传染病,患者通常会出现发烧和肌肉疼痛等症状。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比较高。

 

  登革热疫情蔓延多米尼加致26人死亡,疫情主要通过蚊虫进行传播。因此,市民应做好防蚊灭蚊的措施,避免被蚊虫叮咬感染上登革热,对健康造成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