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长期吃泡面易患慢性病

flower| 2012-09-06 19:04:36
阅读()

  不少白领加班都会吃一些速食食品,比如方便面、饼干之类的。但你可知道方便面这些速食食品的危害呢?专家称一天两顿泡面盐摄入就满额,易得高血压。而长期吃泡面会得各种慢性病,因此,白领们需警惕!

 

 

  方便面作为速食食品成为不少白领加班时的必备食物,但近日一则“台湾男子三餐吃泡面猝死”的微博却吓坏了不少人。该微博援引台湾媒体的报道称,台北一名48岁男子,因为三餐都吃泡面,结果“钠”摄取量过高,罹患高血压,3个月后并发中风猝死。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医院的多位专家。专家表示,高盐食物吃起来不一定咸。长期吃泡面的确容易引发高盐、营养不良等多种危害,直接导致高血压风险倍增。

 

  调查:每天两包方便面,食盐摄入量就“满额”

 

  一包泡面的氯化钠(盐)含量到底是多少?记者在超市货架上翻看了部分方便面的包装袋,最常见的红烧牛肉面的氯化钠(盐)含量基本上都在2000毫克左右。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营养师陆青松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卫生部颁布的建议中,盐的摄入量每人每日以6克为宜,高血压患者为2-3克。也就是说,每天吃两包方便面,食盐的摄入量就会接近甚至超过6克的标准。同时从其他饮食中也会摄取一定的盐分,加起来的总量超标无疑。

 

  据悉,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是人体最基本的电解质,主要功能是调节水分、维持酸碱平衡、维持血压正常、加强神经肌肉兴奋性,与健康息息相关。陆青松营养师指出,一日三餐都吃方便面,食盐过多,易使动脉受损且令血管变得狭窄,直接导致患高血压风险倍增,严重的就会有猝死的风险。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病专家张明主任医师分析,仅仅三个月的时间,即便是一日三餐只吃泡面,理论上说直接导致高血压并诱发猝死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这位台湾男子的猝死原因可能与他自身长期劳累、压力过大等多种因素有关。

 

  危害:长期吃泡面会得各种慢性病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康复专家陶雪芬中医师说,她在临床上接触到的不少患者都是“吃出病”来的。陶雪芬前不久就接诊了一位月经失调的24岁的年轻姑娘,就诊前吃泡面连续吃了一个月。中大医院陆青松营养师称,不同的职业对盐的摄入量并不相同,一般办公室职员出汗较少,每天盐的摄入量肯定小于6克,而体力劳动者出汗多,每天盐的摄入量可能要八九克。“其实说标准是6克,最主要是考虑口味的问题,如果低于1克,那么菜的口感会打折,人的食欲满足感会降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