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我不是垃圾食品!

cuteyy| 2012-08-01 14:24:10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消息:人们一直以为,冰淇淋因为其高热量糖分多而被划入“垃圾食品”之列,然而,这个划分似乎对于冰欺凌来说有些冤,因为研究发现,蛋白质含量很高,甚至超过酸奶。

 

  “意外”的营养价值!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范志红教授指出,冰淇淋中含有一些意外的健康成分!首先是维生素的含量不少,特别是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A和维生素D。此外,还含少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K、维生素B1和叶酸等。其次,冰淇淋里的果仁碎含有铁、铜、锌、锰等微量元素,而最普通的香草冰淇淋,其含钙量甚至比纯牛奶还要高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冰淇淋的蛋白质含量相当于“高蛋白牛奶”的水平,比酸奶还高!

 

  由于冰淇淋的糖类、脂肪含量较高,专家表示,一些特殊群体确实需要“忌口”,如糖尿病患者、慢性胰腺炎患者、胆囊炎患者等。然而,糖类和脂肪本是人体所需的营养,健康人适度食用冰淇淋是可以的。一小杯冰淇淋(50g)约90千卡,相当于一小碗米饭的热量,一天吃一小杯冰淇淋而相应减少吃其他零食的话,属于正常范围,但过量食用难免引起超重和肥胖噢!

 

  某些冰淇淋产品以人造植物奶油代替天然奶油,可能含反式脂肪酸。但由于生产工艺的改进,目前很多采用“植物奶油”、“氢化植物油”等为配料的产品反式脂肪酸含量已很低。对于“想瘦一族”来说,植脂冰淇淋(脂肪含量比纯乳脂冰淇淋要低得多)是很不错的选择,大可不必纠结于风险极低的反式脂肪酸而“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