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淘宝美女店主猝死 淘宝掌柜如何预防过劳死

phoebe| 2012-07-19 11:51:58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7月18日,一名年仅24岁的淘宝美女店主因疲劳过度猝死使得“过劳死”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焦点。这些年,“过劳死”已经成为媒体曝光率频密的一个词汇。事实上,这些年发生淘宝掌柜过劳死案例越来越多,24岁的淘宝美女店主因疲劳过度猝死,这已经是第三个淘宝掌柜“猝死”了。
  
  在此之前,2011年6月25岁淘宝卖家敏敏因疲劳过度发生猝死。而在今年5月份,一位85年的辣妈级别的淘宝掌柜(宝宝才1岁)也因为疲劳过度发生猝死。这位85年淘宝掌柜曾在微博抱怨“昨天连续打包15个小时,一直到凌晨3点,憔悴。每天闷在家里,胖了好多,只怪我妈烧的菜太对我胃口了。”从这些文字中,不难看出她的健康已经敲起了警钟。
  
  24岁的淘宝美女店主因疲劳过度猝死,事后有记者采访了几位淘宝卖家了解到,他们已经习惯了无休止地进货、交易,睡觉、吃饭没有规律,甚至在梦中听到电脑的提示音都能蹦起来。由此可见,淘宝掌柜成高危职业其实并非危言耸听!
  
  淘宝掌柜成高危职业 淘宝人如何预防过劳死

 

  医生警告:
  
  过劳死其实应该是一个人因为长期过度疲劳和紧张,最终引起机体发生疾病,最突出的表现就是猝死。因为过度疲劳,本身会导致人体质下降,容易诱发感染性疾病;同时人在疲劳、紧张时,血压等容易受到影响,长期下来如果形成高血压,又可能诱发务器官发生病变;同时,对于一些本来已经有潜在疾病而不自知的人群,疲劳又是导致发病的一大危险因素。
  
  研究人员在对“过劳死”人群深入研究后发现,猝死直接死因的前5位是冠状动脉疾病、主动脉瘤、心瓣膜病、心肌病和脑出血。这些病的隐蔽性蒙蔽了过劳者,以至酿成恶果,过度劳累便是一个重要诱因。
  
  淘宝店主必知:
  
  研究者认为:在以下27项症状和因素中占有7项以上即是有过度疲劳危险者,占10项以上就有可能在任何时候发生过劳死;同时在第1项-第9项中占两项以上,或者在第10项-18项中占3项以上者,也要特别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