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流行病”列表走火 网友叹“我们都有病”

cuteyy| 2012-07-19 11:16:13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消息:近日,“网络流行病”列表在网络上热传,不少网友对此感叹:原来我们都有病。这份“网络流行病”到底都有什么病呢?

 

  网络流行病:

 

  病名:星期一综合症

 

  病症:赖床,精神恍惚,食欲不振,晚上失眠,早起“起床气”很大,容易发火,工作效率低下。

 

 

  病名:选择障碍

 

  病症:生活中的大小选择举棋不定,在选择午饭吃什么这一严肃问题上表现尤为严重。

 

  病名:拖延症

 

  病症:大事小事都拖到最后一刻,能不做时绝对不做,可以拖时一定要拖。

 

  ……

 

  这份煞有其事的“网络流行病”列表,在网上流传甚广。种种病症在传统医学书上难觅踪影,但对很多都市年轻人而言,可谓再熟悉不过。微博上,论坛中,QQ空间里,大家纷纷对列表中的病症对号入座,且惊喜地发现身边的朋友同事全是“病友”——“嗨,原来你也有病啊!”

 

  这似乎是一个“大家都有病”的时代。网友“骰子妹”,每天都在纠结各种问题,剪头发是齐刘海还是斜刘海,晚饭吃肉还是吃素,饭后泡吧还是散步……这些问题最终都靠掷骰子决定;记者小王,自称“吾日三省吾身,稿子呢?稿子呢?稿子呢?”可是不在编辑的再三催促下,不到发稿的最后期限,她的稿子就难以收尾;白领苏糖糖,每到星期一,整天的状态不是看见键盘无力,莫名地盯着一个地方发呆,就是食不知味,各种困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