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调和油新国标遭抵制恐难产

cuteyy| 2012-07-01 07:46:47
阅读()

  近日,食用调和油市场被爆存乱勾兑、以次充好的现象,而食用调和油新国标又遭抵制恐将难产。

 

  多年悄无声息的《食用植物调和油标准》再次被提起,记者获悉,由于国内调和油勾兑混乱,以次充好,欺骗者的情况愈演愈烈,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和国家粮食局将在下半年重新启动制定《食用植物调和油标准》。

 

  4年前,上述部门曾经计划推出该标准,但是受到了来自企业的巨大阻挠。目前市场环境更加恶劣,“比如花生油含量不足10%,却命名为花生油调和油,以期获得高额利润。这一现象钻了法律空当。”近期刚刚与上述部门讨论该现象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此外,在调和油中充斥低质低价的棕榈油甚至是动物油现象也愈演愈烈。这皆因为中国没有调和油国家标准。

 

  舌尖上的潜规则

 

  目前,国内尚没有一条法规对调和油市场进行规范,而目前,国内调和油市场已经占小包装油消费总量的40%。

 

  调和油概念源自多年前,国内第一大食用油品牌金龙鱼向市场推出1 1 1概念的调和油。

 

  目前,国内尚没有一条法规对调和油市场进行规范,因而,很多的厂家发觉了调和油的秘密,目前,国内调和油市场已经占小包装油消费总量的40%。

 

  “对于很多品牌而言,调和油的利润要远远高于普通的大豆油。”一位央企人士向记者透露,“所以调和油的份额在逐渐扩大。”

 

  该人士表示,“在目前,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100元的大豆油品,除去生产、包装和销售成本,只能赚3元钱,即3%的盈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