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百岁老人生活习惯是爱喝酒吃肉

phoebe| 2012-05-21 22:48:11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长寿老人都有什么特别的养生经?其长寿秘诀何在?在“中国长寿之乡”广西岑溪市有三位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竟然是爱喝酒吃肉。
  

  


  陈树旭男,1907年1月1日出生,现年105岁,高小文化,岑溪市梨木镇大坡村大坡组人,妻子现年93岁。1940年结婚,育有5男1女,现子女健存,家庭有48口人。


  


  吴进祯男,1909年8月12日出生,现年103岁,岑溪市梨木镇大坡村高昂三组农民,妻子现年82岁。1944年9月结婚,育有3男1女,现子女健存,家庭有27口人。
  
  今年2月,广西岑溪市被中国老年学学会评为“中国长寿之乡”。据统计,该市目前健在的百岁老人有108位,在全市人口中占比达到12人/10万人。
  
  这些长寿老人都有什么特别的养生经?其长寿秘诀何在?日前,记者走进岑溪市梨木镇,就其中几位长寿老人的养生方法进行了探访。
  
  百岁寿星举斧劈柴挥毫成书
  
  5月天,被阵雨洗刷过的梨木镇满目青翠,空气清新,清爽宜人。
  
  记者走近黄国生的家,远远就看见老人在门口架起了锯木头的架子,身边聚集了不少游客。记者注意到,黄国生体形瘦小,却身轻如燕。锯木时,只见他一脚蹬地,另一脚踩着木头,一双布满老茧的手抓住锯把,双臂伸缩间,不到1分钟,就锯断了一截大木头。
  
  随后,老人又接过家人递过来的长柄斧头,瞅准竖在地面的一截圆木,一斧劈下,正中木心,二斧再劈,圆木应声一分为二!“好眼力!”“好力道!”老人的精彩表演,赢来满堂喝彩。
  
  陈树旭的家周围堆满了桂皮、八角树枝,香气浓郁,老夫妻俩早早就坐在堂屋门前的长凳上,等候记者来访。
  
  “我17岁从广东嫁到这里,日日织布,家里从不愁穿用。”陈树旭的老伴穿着一件醒目的大红薄毛衣,边说边带记者走到她家二楼楼顶,操起平日织布的器具,埋头纺线织布,丝毫没有九旬妇的老态。
  
  楼下,在家门口的空地上,喜爱书法的陈树旭也摆开了花岗岩书桌,摊上笔墨纸砚,即兴挥毫写下一副对联:“丁财两旺,富贵双全”。老人身形瘦削,满面红光,很少说话,静静地坐着时,如同一位文弱书生。
  
  看完两位百岁老人“舞文弄武”之后,记者最后走进吴进祯老人的家。吴进祯近日偶患感冒,因此穿着一身薄棉袄,拄着一根拐杖勉强出来会客。其妻刚将一大簸箕红色粟米收回屋里,边拍打身上的灰尘边笑着说:“我们平时吃的都是自己种的粟米、黄豆,还有自家养的三黄鸡和鱼,可全都是绿色食品哦。”


  


  黄国生男,1910年7月8日出生,现年102岁,岑溪市梨木镇社护村塘青组农民。1937年结婚,育有4男2女,现5名子女健存,家庭共有32口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