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宝宝免疫力,补锌方法须牢记

xiaoke| 2012-01-07 09:00:41
阅读()

  免疫力就是人体防御外界病菌入侵的抵抗力,免疫力强,疾病就只能望而兴叹,免疫力差,病菌趁虚而入,威胁认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危。因此,提高免疫力,特别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十分必要。

 

 

  6个月内大的宝宝的免疫力主要来源于母乳,此后母乳为宝宝提供的免疫力会显得“供不应求”,因此需要从辅食中获取免疫力,从而逐渐完善宝宝的免疫系统。

 

  在宝宝的免疫系统中,锌扮演着重要角色。锌是人体内很多金属酶的组成成分,对生命活动有催化作用,促进宝宝生长发育与机体组织再生,并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并参与维生素A的代谢。

 

  6个月内大小的宝宝缺锌的几率稍微小一些,6个月以上的宝宝活动量加大,出汗量增多,生长发育进一步加快,宝宝就易出现缺锌的症状,如头发枯黄、食欲不佳、感冒发烧等。

 

  补锌的原则

 

  如果大量补锌,会抑制宝宝对铜和铁的吸收,当锌和铜比例大于10:1时,会导致宝宝缺铁性贫血;钙是我们平常饮食中摄入的最多的阳离子,钙含量高会损害小肠对锌的吸收,钙的含量超过锌的50~100倍时会影响锌的吸收,宝宝每天钙摄入200毫克时对人体锌的吸收和平衡并没有任何影响。所以如果宝宝缺锌不是很严重,妈妈不要盲目地大量补锌补钙,而要让宝宝的饮食均衡,配合着服用一些好的补锌制剂,如:新稀宝牌锌硒宝片,才会使各种营养比例适中,从而提高宝宝免疫力或者维持宝宝的免疫力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