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过春节,小心你的肝

xiaoke| 2012-01-07 14:37:16
阅读()

  龙年新春就在半月开外了。龙在中国有着至高无上的象征意义,因此,龙年的到来让不管是信神鬼的还是信科学的,不管是信春哥的还是信曾哥的,都相信了这将会是大展宏图的一年、咸鱼翻身的一年、修成正果的一年、破镜重圆的一年、所有美好词语都能够有用武之地的一年。龙年,让我们充满了无限期待和遐想;龙年,我们来了……

  

 

  慢着,龙年的春节还没过呢,别想太远了。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时间是一天一天过下去的,人生没有遥控器,人生不能像电影一样随意剪辑!我们还是先说说这个近在眼前的龙年春节吧。

 

  龙年春节意味着什么?还不是跟蛇年、猪年一样,吃肉喝酒放爆竹呗。放爆竹有伤手的危险,喝酒吃肉则有患上酒精肝的危险!

 

  中国人都是杜康的后人,逢年过节,推杯换盏才是表达喜悦的最佳方式,哪怕平时滴酒不沾的老弱妇孺也会破例,与众人举杯喝上几口。然而,酒精肝这种疾病最不解风情,偏偏在人们最开心的时候趁虚而入,如同一种副作用。

 

  酒精肝,顾名思义,就是酒精损伤了肝脏引发的疾病。因此,理智的人们都知道,想防御酒精肝,最好的办法就是跟酒精说再见。然而,龙年给人们带来的美好预期,将会感性化多数人,加上无酒不欢的根深蒂固的中式观念,都将怂恿人们铤而走险地享受酒精带来的欢乐。

 

  其实,预防酒精肝,并不需要拒绝酒精。正如我们常说,病从口入,但是我们不会为了避免生病而绝食。预防酒精肝,我们还可以用别的方式,比如说在酒前吃几片体恒健牌养肝片,就能保证肝脏不受酒精伤害,而且还能助长酒量,让你在酒桌上威风八面。

 

  另外,在饮酒的同时,多吃些绿色的蔬菜、喝几口酸性的饮料都能够帮助解酒护肝、预防酒精肝。

 

  龙年来了,健康仍然是生活的主旋律,身体依旧是革命的本钱。值此龙年新春之际,希望父老乡亲们都能够保重“龙体”,牢固幸福的根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