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的病因及养肝片防治法

xiaoke| 2011-12-23 16:51:31
阅读()

 

  酒精肝是怎么来的?

 

  酒精肝,从名字上来判断,自然就是由于饮酒引发的肝病。人们在饮酒时,有10%左右的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从肠胃排出,剩下的90%左右的酒精则在肝脏中进行代谢。我们都知道,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而乙醇在进入肝细胞以后会受到氧化,最后变成乙醛。不管是乙醇还是乙醛,都对肝脏细胞具有刺激和伤害的作用,在这种刺激和伤害作用之下,肝脏细胞会发生脂肪变性,更严重的话甚至会坏死。酒精肝的可怕之处在于,如果不采取有效的措施,病情将会恶化加重,逐渐会出现酒精性肝炎、肝纤维化、以及肝硬化。

 

  科学研究表明,持续5年之上每天摄入超过40g的酒精,48%的人会患上不同程度的酒精肝;如果摄入酒精量达到80—100g时,得酒精肝的几率将会增加5倍;每天摄入超出160g则变大25倍;若是连续喝酒8年,每天平均消耗酒精227g,则33%嗜酒者会产生酒精肝,14%发生酒精性肝硬化。一次多量饮用的风险性比少许分次饮用大,早年喝酒产生肝病风险性高。

 

  酒精对女性的“杀伤力”要大于男性。女性体型较小,体内脂肪量更多,同样喝一杯酒,其血液中酒精浓度也高于男性。此外,女性胃里面乙醇脱氢酶比较低,因此更容易产生酒精肝。女性甚至在停止饮酒后也易由酒精肝变为肝硬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