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早婚现象普遍或将成人口第一大国

程程| 2015-07-22 10:09:00
阅读()

 

据媒体报道,印度官方统计显示,目前该国总人口数达12亿7423万9769人,占全球人口数17.25%。若增速不降,2050年之前将成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印度人口年增率达1.6%,高于中国。

 

据悉,印度总生育率(平均每名妇女一生中所生育的子女数)已下降,2013年这个数字为2.3。而总生育率跟结婚年龄有关,晚婚国家生育率通常较低。统计发现,在印度的拉贾斯坦邦、恰尔肯德邦,女孩未满18岁就结婚的比例达21%至26%。

 

印度2011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总人口数达12亿1019万3422人,当时已高于美国、印尼、巴西、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的人口总和。其中,人口第一大省北方邦共有1亿9958万1477人,几乎跟全球人口第五大国巴西相当。

 

相关新闻阅读:16岁新郎娶13岁新娘 云南金平早婚现象普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人口大国 早婚 印度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