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糊涂老爸锁车里 获救时浑身湿透

柒零| 2015-07-21 12:00:21
阅读()

女孩被锁车内失声痛哭

警察砸窗救人

 

近段时间,小孩子被粗心家长独自留在车里的新闻屡见报端。这些新闻中,有的庆幸施救及时,有的却令人感到痛心。尽管这些新闻一再提醒家长别再出现这种马虎行为了,可还是不能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就在昨天下午,海曙区世纪广场,当快递员王永军看到一辆奥迪车打着双挑灯,而一名小女孩在车里哭时,他紧张了。怎么办?要不要砸窗救人?

 

打着双跳灯的奥迪车里

 

有个小女孩一个人在哭

 

昨天下午4点40分,30岁的王永军刚刚送完快递,背着大包走进了海曙解放南路世纪广场的顺丰快递点。抹了把汗,刚坐下休息,他看到面前停车位上的一辆车子在动。

 

门口花坛边有一排停车位,一辆白色奥迪A4停车,闪着双跳。奇怪的是,车子在震动。我就走出去想看看什么情况。这时广场的保安也走过来了,他也注意到了奥迪车不大对劲。

 

我们走到跟前,车子还在动。车窗贴了膜,我们就贴在窗户上看,结果吓了一跳——后排座位上有个小女孩,看上去五六岁的样子,在哭呢。

 

保安说,奥迪车停在这里大概有半小时了,这么热的天,小孩子留在车里,闹不好是要出事的。

 

我赶紧打电话报警。然后我们俩不断安慰孩子,告诉她,马上就可以出来了,别慌。

 

其实我们也想到过,要不要砸车窗救小女孩,但最后想想怕出意外,还是报警保险点。

 

车子停了已有半小时

 

民警果断砸车窗救人

 

接警的是江厦派出所值班民警俞小永。一听事情紧急,他立马带着协警赶去世纪广场。

 

白色奥迪车旁边围了不少人,我贴着窗户一看,小女孩正在车里爬来爬去。

 

“小朋友,你来按下这个开关。”我们指挥小女孩去按一下开锁键。她按了,没有用。

 

“你再去拉这个拉手。”我又让小女孩自己去开门,我也在外面拉,还是没用。

 

大概太热了,里面也闷,孩子没了耐心,情绪开始激动,哭得越来越烈厉害。我心里也急死了,就联系所里和指挥中心。通过车牌查到了车主,可是我打了好几个电话,对方手机无人接听。

 

差不多10分钟过去了,之前还活蹦乱跳的小女孩躺在了后排座椅上,不动了。我真怕她缺氧啊什么会出事,管不了这么多了,必须得砸窗!

 

出警前,我就做好了砸窗的准备,在警车里放了把破拆斧。我让协警通知120,自己用破拆斧砸开驾驶座上的窗户,慢慢推开碎玻璃,把孩子抱了出来。

 

小女孩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浑身湿透了。

 

事后,记者了解到,在拨开碎玻璃时民警俞小永的右手无名指还被划伤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