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睡眠不足6小时 患高血压几率高

程程| 2015-07-20 13:36:00
阅读()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詹姆斯·甘维施博士日前在医学杂志《高血压》上发表报告说,长期睡眠不足似乎是罹患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

 

甘维施说:“如果只睡很短时间,就会提高血压和心率的平均水平,由此可能会增大心血管系统的压力。”这一研究结果是在对4810名年龄在32岁到86岁之间的研究对象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的。其中,647人是在1982年到1992年随访期内被查出患有高血压的。

 

研究者指出,在32岁到59岁的研究对象中,平均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罹患高血压的概率比睡眠充足的人高一倍多,即便将肥胖与糖尿病考虑在内,睡眠不足与高血压之间仍有着重要联系。

 

相关新闻阅读:邻居富有会受影响?易患高血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