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饭黄金标准 你达标了吗?

程程| 2015-07-16 13:43:00
阅读()

 

“民以食为天”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但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人们往往会把肥胖、超重、三高等问题抛诸脑后,近日,关于健康膳食的话题成为了网络热点,有网友提出了20条吃饭黄金标准,引发了热烈讨论。

 

为了提倡健康膳食,7月12日,人民日报发布了健康吃饭的20条黄金标准,随后得到网友们大量转发,其中不乏人们常说到的饭后半小时再喝茶,细嚼慢咽,骨头汤加点醋、调味品别滥用、少吃盐等常识性标准,而且为更好地约束自己,网民们还提出吃饭时挺直腰背,吃饭时不谈扫兴的事,饭后别马上用脑,吃饭环境要安静,别一个人吃饭等新标准。在这20条黄金标准当中,满足12条为达标,而在5条以下的就应当有所注意。

 

对于这20条黄金标准,多数的吃货们都表示自己还没达标,仍需努力,也有部分网友点赞表示支持,而少数的网友则对某些标准表示疑惑并进行了调侃,网友@人丑不能怪发型说:“什么叫别一个人吃饭?单身狗已经哭晕在厕所了!”

 

相关新闻阅读:吃胎盘有益健康?科学家称无证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