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胎盘有益健康?科学家称无证据

程程| 2015-06-23 13:24:00
阅读()

 

一些人相信食用人类胎盘——无论是生吃、熟吃或是经过干燥、粉碎然后封装入胶囊来吃——有益于健康。但是,在综述了关于该问题的屈指可数的几项研究后,科学家们并未发现任何证据能表明食用胎盘的益处。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食用胎盘的建议久已有之,号称它可以减少疼痛,增强免疫系统,改善母婴联结,加快子宫恢复,并预防产后抑郁症、睡眠障碍和月经紊乱等。

 

研究人员在《妇女精神卫生文献》杂志(Archives of Women’s Mental Health)上撰文称,他们综述了10项研究,其中4项为人类研究,6项为动物研究。一项研究探讨了“食用胎盘胶囊可改善泌乳”的说法,但该研究既没有遵循当前的科学标准,也没有得出任何结论。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研究提供的证据均不足以证实其缓解疼痛的效果。关于食用胎盘,尚无随机、安慰剂对照试验。

 

报道称,虽然目前尚不清楚食用胎盘是否存在潜在的不利影响,但胎盘本身并不是无菌的,也曾有若干研究发现该器官受到了细菌以及硒、镉、汞和铅的污染。

 

“这是一种不规范的做法,其风险和收益都尚未经过循证研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西北大学(Northwestern)的精神病学助理教授克里斯特尔·T·克拉克(Crystal T. Clark)博士说。“在进一步研究其效益之前,显然不应用其替代其他疗法来治疗产后抑郁症或其他并发症。”

 

相关新闻阅读:吃胎盘等于“吃人肉”:整治必先消除伦理争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吃胎盘 科学家 胎盘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