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温:鲜虾烤熟 交警鞋底被烫开

程程| 2015-07-14 10:17:00
阅读()

 

北京外出居民披上衣服防晒

 

港媒称,7月13日开始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北京的气温攀升至摄氏40度,7月12日更发出高温橙色预警。

 

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在北京,鲜虾及猪肉在阳光下作试验也几乎被烤熟。持续的高温令北京用电负荷突破了历来最大纪录,北京南站早前有人疑似中暑身亡,有天安门交警的皮鞋胶底亦被烫开。

 

7月13日,记者为当地户外的金属健身器材及塑料滑梯测温,发现其在酷热天气下的温度分别可高达约摄氏58.4度及约摄氏60.7度。猪肉、鲜虾放在健身器材上测试,半小时后部分鲜虾已被烤红,猪肉也渗出油渍。

 

持续的高温也导致北京的用电负荷在7月13日上午攀升至约1817万千瓦,突破了2013年1776万千瓦的历史最大纪录,其中用作降温的用电负荷更占了10%。

 

一名男子早前在北京南站的售票处怀疑中暑突然昏倒,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已证实该男子死亡,有车站员工指事发时车站十分闷热。天安门广场7月12日的地表气温一度上升至摄氏60多度,有执勤的交通警察的皮鞋胶底甚至因地面太热而裂开。

 

河北多地亦受到高温天气影响,石家庄从7月12日凌晨至晚上,当局已收到六宗猝死的案例,而邯郸亦有两人在街上晕倒死亡,被指与酷热天气有关,秦皇岛市一个家庭的客厅玻璃亦因高温天气而爆裂。

 

相关新闻阅读:高温下环卫工忍痛坐着扫大街 怎能不令人心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