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水泥块从天降把9个月大女婴砸成脑萎缩

柒零| 2015-07-13 14:16:00
阅读()

 

高空抛物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我们也永远无法预知意外何时发生。而昨晚电视问政现场节目中,汉阳区仅9个月大女婴小田田(化名)的遭遇,就让观众心痛不已。

 

问政短片反映,家住汉阳世纪龙城的小田田,在出生44天时被高空抛下的水泥块砸中头部,受伤严重导致脑萎缩,被鉴定为七级伤残,留下终生遗憾。因找不到肇事者,其父母已经决定,将涉事住宅楼上100多户居民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事件回顾:

 

2014年11月20日下午,武汉市汉阳世纪龙城小区11栋前,一块鸡蛋大小的水泥块“从天而降”,将正在奶奶怀里晒太阳的44天大的女婴何欣怡砸成重伤。尽管经过了两次开颅手术和半年多的康复治疗,但何欣怡的妈妈张莹介绍,孩子近期复查结果不太好,肢体一侧出现偏瘫,伴随有脑萎缩的迹象。

 

9日上午,湖北中真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员许青告诉记者,根据何欣怡前期治疗及目前基本状况,评定为七级残疾。但由于患儿年龄较小,该次损伤导致其智力、肢体功能及神经反射等影响还需观察,若在成长发育过程中出现与颅脑外伤相关的新的病情变化,还需进行补充鉴定。

 

据悉,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侵权责任法》规定,在伤残鉴定结果出来后,如果无法确认具体侵权人,何欣怡的父母可以将事发楼栋除1楼以外的128户业主全部告上法庭。业主若不能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则将共同承担赔偿责任。初步计算,赔偿金额约为47万元人民币。

 

无独有偶,今年2月12日,红安来汉探亲的11岁男孩张金歌,被从天而降的白酒瓶砸破头盖骨,至今仍在治疗。“要敬畏生命!”武汉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强调,每一位业主都是社区治理的主体,都有责任维护社区的安全和秩序。她建议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等充分发挥作用,通过教育宣传增强居民归属感,同时加强科技手段监督力度,并利用《侵权责任法》依法处置高空抛物行为,“要多管齐下,还市民良好的公共安全环境。”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研究院黄红云认为,衡量文明创建的指标,一是城市管理能力,二是市民内在的自觉。高空抛物这种行为,反映出的是行为人缺乏教养、素质低下。她直言,文明素质要靠一代一代言传身教,父母必须要对孩子严加管教,从小养成好的文明习惯。

 

相关新闻推荐:南京男子高空晾衣失足摔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