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岁男孩坐过山车导致中风偏瘫

柒零| 2014-12-16 21:48:42
阅读()

 

说到过山车,给人的感觉就是惊险刺激。很多孩子都喜欢在游乐场里玩过山车,不过这个高人气的娱乐项目近日却让一位4岁的男童遭遇生命危险。据英国报道,美国有一位4岁男童因坐过山车后出现中风现象。

 

这位尚不知姓名的儿童在假期里由父母带到游乐场坐过山车,在回家的路上,男孩出现呕吐和左脸下垂的症状,转天已经行走困难,身体偏瘫。父母将其迅速送往医院,发现是中风所致。

 

男孩的主治医生JoseBiller说,10岁以下孩子的颈部肌肉没有充分发育,他们的身子上承受着一个大脑袋。坐过山车时,剧烈的运动造成颈动脉撕裂,使血液无法流入大脑,从而导致中风。恢复6个月后,男孩行走困难的问题大大缓解,但仍有轻微的肌无力,左半身也还有些僵硬。

 

成年人因坐过山车中风的病例还鲜有报道,之前只有过关于儿童遭遇此类事件的新闻,分别是一个13岁的女孩和一个11岁的男孩。4岁得中风是目前年龄最小的病例。

 

Biller医生和他的同事们提醒,一些大幅度伸展和旋转颈部的动作,甚至剧烈咳嗽都有可能会撕裂颈动脉,使动脉壁上形成血块,阻滞血液流向大脑,从而引起中风。

 

过山车还被与一些其他疾病联系在一起,如青光眼、视网膜脱落、甚至脑脊髓液的泄漏。对于过山车这种刺激的游乐项目,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要谨慎,身高不足1.4米的儿童建议不要玩这种娱乐项目。还有心脏病,胆小等都不允许玩过山车,以免乐极生悲。

 

相关新闻推荐:惊!高度近视男生坐过山车时视网膜脱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