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烟民萎缩 国人或成洋烟“明日救星”

程程| 2015-07-13 09:24:41
阅读()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美等西方国家的烟民人口直线萎缩,英美等西方大烟草公司的利润有增无减。谁在为洋烟烧钱?

 

日前,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以《中国烟民 洋烟的明日救星?》为题报道称,6月,北京市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此前,听到不少怀疑论,认为执行有难度,雷声大雨点小。但据浮光掠影、缺乏科学基础的观察,公共场所,凡有屋顶的场合,还真没看到叼着烟卷招摇过市的。

 

但是,报道称,有两次例外。一次是在火车站的厕所里,一个“大盖帽”在抽烟,而且就站在“严禁吸烟”的大红标语下。

 

另一次是在酒店大堂。一个中年汉子晃着膀子进到大堂,嘴里叼着烟,而且在冒烟。

 

报道称,北京,无论作为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的首都地位,还是与国际接轨的现代都市,做出这样的禁烟举措,是值得肯定和赞赏的,尽管执行中可能会遇到阻力挫折。

 

实际上,这也是国际大气候下的必然。

 

拿英国为例。过去20年间,英国出台了一系列限制吸烟的措施,一个比一个严厉。每次出台新的禁烟法规,总有人称“过于严厉”、缺乏可行性。但一次次的结果是令行禁止,验证了一句老话,“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报道称,国际知名品牌香烟的华丽包装,从扬鞭跃马的牛仔到扬帆远航的靓仔,一夜间换成了“吸烟可以致死”的当头棒喝。

 

接下来,硬邦邦的警告语还不够,还要配上烂心烂肺烂口腔的令人作呕的照片。对了,就是要起到“令人作呕”的效果。

 

再接下来,一道法令,商店里销售香烟的橱柜必须遮挡起来,让顾客看不到香烟。眼不见心不烦嘛。

 

刚刚出台的新法将禁止烟草商在香烟盒上打自己的品牌,只能卖“白牌”烟。世界上目前只有澳大利亚有同样的法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中国烟民 洋烟 吸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