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全球只有4.3%完全健康人

程程| 2015-07-11 13:18:00
阅读()

 

近日,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只有4.3%的人完全健康,有1/3的人(约32亿人)同时患有5种不同疾病,超过一半的人同时患有10种不同疾病。

 

“2013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分析了1990年~2013年来自188个国家的35620个流行病学数据,结果表明,2013年仅有4.3%的人口不存在健康问题,腰痛、抑郁症、缺铁性贫血、颈椎病,以及与年龄相关的听力损失,在近20年中跻身最常见疾病名单。在所有国家中,腰痛和重度抑郁位列导致残疾疾病的前十位,比糖尿病、肺病和哮喘的总和还多。此外,在这近20年里,全球糖尿病患者增加136%,阿尔茨海默病增加92%,药物过度使用导致的头痛增加120%,骨关节炎增加75%。专家分析,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可能是患病人群日益增多的一个重要原因。

 

相关新闻阅读:吃胎盘有益健康?科学家称无证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