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20多岁就能发现人体的老化速度

程程| 2015-07-10 14:50:00
阅读()

 

过去一般的老化研究对象大多是老年人,不过近日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称,早在20多岁就能发现不同的老化速度。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法新社称,研究报告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NAS),对象是954名新西兰人。

 

研究人员搜集26岁、32岁与38岁研究对象的健康数据,像是肾脏、肝脏与肺部功能、牙齿健康,眼睛血管、新陈代谢及免疫系统;另外也检查胆固醇、肥胖程度及染色体末端长度。过去研究发现,染色体末端会随着物种年龄的增加而变短。

 

研究人员利用18项生物指标,在受试者38岁时分别判定“生物年龄”,结果发现有些人的“生物年龄”不到30岁,有些人则已接近60岁。

 

科学家详细检视老化较快者发现,老化征兆在26岁时开始变得明显,也就是研究人员首次衡量生物指标的年龄。

 

研究发现,老化速度较快的人在平衡、协调与解决不熟悉问题能力的测验方面,分数也比60岁以上的人还要差。

 

研究报告的作者表示,研究结果为未来的检验铺下道路,民众可以20多岁就知道自己的老化速度,于是可以做些防范措施来避免老化的相关疾病。

 

过去研究显示,遗传基因占老化速度的20%,其余则是健康行为和环境。

 

研究资深作者、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心理学与神经科学教授莫菲特(Terrie Moffitt)说:“这项研究为我们带来希望,未来或许药物能够减缓老化,让人拥有更多行动自如的时光。”

 

相关新闻阅读:低头族长时间低头 易致肌肤老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