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长时间低头 易致肌肤老化

vivi37| 2015-03-01 09:30:00
阅读()

 

随着抢红包等各种“掌上拜年”方式的兴起,长时间低头盯着电子屏幕已成了不少人的“过节常态”。皮肤科医生提醒,长时间低头玩手机,有可能使肌肉神经紧张,进而出现颈纹、额纹等肌肤老化问题。

 

专家表示,“低头族”造成的肌肤老化,可能会出现三种皱纹:川字纹、抬头纹和颈纹。这是因为手机屏幕的字体一般都比较小,“低头族”为了看清图片文字,会习惯性地将眼睛眯起来,这样会不自觉地增加眼角以及眉间川字纹。同时,长时间低头,额头肌肤长时间紧绷着,容易失去弹性,出现抬头纹。另外,低头时脖子承受的压力较平常更大,颈部肌肤受到挤压,失去活力,皱纹也会加深,出现“双下巴”等现象。

 

专家建议,晚上10点到凌晨1点这个时间段是皮肤自身修复最强的阶段,“低头族”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延缓皮肤衰老。同时,可以通过调整低头的姿势、控制单次玩手机时间等方式防止肌肤老化问题。最后,应注意生活习惯,多摄入水果蔬菜等食物,增加户外运动时间,保持良好心态。

 

相关新闻阅读:“低头族”注意 颈椎最高承受27公斤重压

分享到:
关键词: 肌肤老化 低头族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