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光顾着玩手机 1岁侄女掉水桶溺亡

柒零| 2015-07-01 10:46:57
阅读()

 

近日,佛山发生一起令人唏嘘的悲剧,一男子在照看自己侄女的时候因顾着玩手机,导致1岁3个月大女童溺水。虽经过抢救女童心跳恢复,但始终都没有恢复自主呼吸,父母最后因经济和后遗症原因等原因,放弃治疗,并且同意将其器官捐献,目前女童遗体正在进行器官移植的评估。

 

预防儿童意外事故发生,医生提醒家长,要仔细照看小孩,且尽量不要在家里水桶、水盆中存放大量水,以免发生小孩溺水等意外事故。

 

母亲回来时发现孩子已溺水四五分钟

 

6月25日下午17时07分,南海区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收到一名1岁3月大的溺水女童。“到达时女童全身冰凉发青,刺激无反应,心跳呼吸已经停止。”该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名患儿是在家中玩耍不慎跌入水桶,由于是头朝下掉进去的,被家长发现时小孩嘴唇、脸色都已发青,心跳、呼吸停止,情况相当严重。“当时是小叔子在照看女童,因玩手机而疏忽照看导致这一悲剧发生,直至其母亲外出回来才发现,发现时估计溺水已经4-6分钟了。”

 

考虑到经济问题和后遗症家人放弃治疗

 

该急诊科立即组织儿科医务人员开展联合抢救,给予女童施与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强心、开放静脉通道、防止肺水肿等一系列紧急抢救措施,约半小时后,该名溺水女童恢复了心跳。但由于病情危重,且窒息时间较长,始终没有恢复自主呼吸,仍要靠呼吸机辅助呼吸以维持生命体征。随后女童被转至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作进一步治疗。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妇幼保健院获悉,女童在妇幼保健院经过72小时抢救,仍然没有自主呼吸。“考虑到经济问题和可能的后遗症等,即使抢救过来可能也是植物人,父母已经放弃治疗,并且同意把孩子的器官捐献出去。”该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女童的遗体已经转往市一医院进行器官移植评估。

 

女童父母同意捐献孩子器官

 

“昨天我们确实收到一个因溺水身亡的女童遗体,其父母也同意捐献器官,目前正在评估是否适合捐献,结果要明天才出来。”广东省红十字器官移植佛山工作站工作人员梁丽姬告诉记者。

 

小孩在家中溺水的事例,并非第一例,此前就有类似的事故发生过。南海区第五人民医院儿科潘学军主任提醒市民,一旦脑细胞缺氧缺血超过4-6分钟,将会对脑细胞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导致严重神经系统后遗症,存活率基本为0。“如遇溺水,应将溺水者横放至屈曲的膝盖上,同时使头倒悬并轻轻按压患者背部,这样可使气管、肺和胃里的水迅速倒出;如溺水者的呼吸、心跳已停止,不要因忙于排水而延误宝贵的抢救时间,而应该马上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以尽快恢复心跳、呼吸,减少对脑细胞不可逆的损害,并尽快就近就医。”同时他提醒家长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避免悲剧发生。

 

相关新闻推荐:1岁女童疑不慎掉落澡盆溺亡 嘴里一直掉水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