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剧!3名儿童池塘溺亡 奶奶慌忙施救也不幸遇难

柒零| 2015-06-29 17:00:35
阅读()

 

天气炎热,酷暑难耐,眼看暑假就要到来了,孩子的安全问题又成了不少家长最担忧的事情。因为6月26日,在阳汨罗市弼时镇有3名儿童意外跌落当地敬老院后的景观池塘,约两个小时后才被人发现,已溺水身亡。事后,一名溺水儿童的奶奶急于施救独自下水也不幸溺亡

 

6月28日,汨罗市弼时镇,彭女士站在事发的景观池塘边泪流不止,身边摆着儿子的自行车和老母亲的蒲扇,看着彭女士落寞的背影,不仅令人倍感心酸。岳阳汨罗三名少年的人生美好年华还未绽放就凋谢了,他们被一个没有护栏的池塘吞噬了年轻的生命。

 

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不只需要告诫孩子们小心、提醒家长们注意,也需要社会各界共同扎紧安全的护栏。

 

28日,弼时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孩子在镇政府下属的机构发生意外,镇政府将承担相应责任。

 

黑色三分钟留给监控的是泛着波纹的水面

 

28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在弼时镇唐家桥村看到,事发的敬老院后有一条新修的下坡路,底处是一个1亩多水面的葫芦形池塘。记者看到,池塘的护壁很陡,无法立足,已用水泥硬化,绕池塘岸边也有近两米宽的硬化道路,但并没有任何防护。

 

“正在测量准备装护栏。”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敬老院是在一所废弃的小学原址上重新修建的,计划于今年7月份揭牌,由于还在进行扫尾工程,暂时只有一名看护和一名帮厨。该工作人员说,按计划,池塘将修建成老人散步的景观池塘,四周也将砌筑麻石护栏,事发前几日还有施工人员在池塘测量准备施工,但没想到,工程还未完工,三名儿童却在此发生了意外。

 

敬老院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这些信息:

 

26日下午3点59分,两名儿童骑着自行车沿敬老院一侧的下坡路到了池塘边,一名儿童在后面奔跑追随。

 

4点02分,池塘泛起了水花。

 

4点03分,一名儿童骑着自行车返回敬老院大门外找人未果,很快将自行车丢弃,奔跑回到池塘边。

 

4点05分,隐约看到跑回去的孩子趴在池塘岸边,向池塘下伸出手臂。

 

但随后,监控中再也没有孩子们的身影,只剩下一汪泛着波纹的水面。

 

据了解,三名孩子分别只有7岁,8岁和9岁,其中两人是亲兄弟,另一人为堂兄弟,家住敬老院附近,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在家留守。

 

“孩子母亲赶到现场时,都当场晕厥了。”当地村民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